曜恩_4次元

【鶴一期】White Memories ~ 白い記憶 (1)

Chapter. 1

 

  「……沒關係的,下次我們一定會在和平盛世裡再次相遇。」

  「我會找到你的,相信我。」

  「……所以,現在就安心休息吧,一。」

  「……無論變成哪種形態容貌,我都愛你。」

 

 

  『世界的盡頭裡 依舊沒有你的身影

   我依舊 在尋覓著

   沉睡於我記憶之中 你溫暖的笑容……』

  「嗯……」伸手準確拿到床邊書桌上面的手機,將響鬧提示推向停止一端,歌聲赫然消失,整個房間恢復成寧靜得只聽見外頭細細鳥鳴。

  瞥了一眼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早上六時後放回原處,床上青年未有賴床,俐落地坐直精瘦身軀,緩緩拉開米色窗簾。微弱得幾不可見的冬日朝陽從灰濛天空間悄悄嶄露頭角,映照在青年白晳卻不失健康的紅潤臉龐上,尚處於未完全脫離稚氣的少年與青年間容貌有著穩重笑靨,溫蜜色的深金眼眸顯得格外精神。

  由於時間尚早,走在街道的人群稀少,大概都是一些住在附近晨跑的居民,或是剛從整晚通宵大夜班裡解脫的行人,不過房間裡的藍色青年——粟田口一期還是細膩地注意到他們拉得攏緊、裹得嚴密的圍巾與大衣,思索等等該將之前替弟弟們洗熨妥當的冬用大衣拿到客廳去。

  將窗戶打開一道縫兒通風,微涼的空氣沁入鼻腔,讓一期霎時清醒不少。他移動到書桌前的椅子上,翻開跟手機並排的隨身記事本,同時以手機連上學校網路,確認是日預定及課程有否變更。

  完成後他闔上了記事本的深藍皮質封面,目光卻定在手裡的手機上思索。

  剛才醒來的時候,響鬧用鈴聲的歌聲,與總是出現於夢中那幾句話聲音主人完整重疊。

  每次夢見那個夢境時,總是滿滿的一片雪白,沒有其他任何人、事、物,甚至顏色出現,幾乎從一期懂事起,便經常夢見;以致於從他小時候還沒能完全將夢中幾句話的字詞學懂,更甚者忘記,直至現在已經深刻得連那道聲音,以微微顫抖卻逞強維持淡笑聲的稍沈喉音,道出那些告別話語都穩穩記住——儘管他還是無法憶起夢中人容貌半絲輪廓。

  鶴丸國永是從兩年前開始活躍於藝能界的歌手偶像,雖然以歌手身份出道,可是白晳無垢得幾近純粹的髮色與肌膚,還有彷如一尊藝術品雕刻般的精緻容貌,加上實力據說非常紮實,讓他快速地於圈內崛起,通告邀請不斷,現在常常能於街頭廣播或店舖舖面處,看到他所演出的平面或電視廣告,以及各種媒體爭相報導的專屬訪談,已經可以清晰預見他在歌、影、視三個分支皆開始舖出隨時能涉足的入口,形成一股專屬於他的純白風潮。

  儘管擁有如此堅強且讓人無法忽視,足以令一堆粉絲狂呼開外掛的離譜實力,可若論及要引起向來不太關注演藝圈動態,並且每天都圍在學校、兼職及照料弟弟們世界裡忙得團團轉的一期注意,要是沒有機遇巧合,或許真箇到現在他還沒認知到這位閃爍新星存在。

  首次從好友光忠給自己試聽對方出道曲那刻開始,即使因為是歌聲而與說話腔調有所落差,一期還是瞬間便察覺到——那是跟自己夢中男性同樣的聲音。

  那個時候幾乎是反射性的,當一期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早已手執CD預約完成的單子站在唱片店外。

  第一次聽到那首曲子從耳機傳出,侵佔整個聽覺之時,連自己亦始料不及,眼淚自然而然地就落下了,某種難以言喻的緬懷、依戀感莫名在心坎深處延伸展開,並且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那首曲子破了首例,成為向來皆只使用手機原裝配置響鈴的粟田口一期手機裡第一首,同時也是唯一一首添加鈴聲。

  雖然不能說覺得對鶴丸國永這個人很著迷,可是每次偶爾從各式媒體巧遇他的報導時,一期還是近乎反射性地稍歇腳步留意。

  那是某種相比粉絲擁眾對偶像仰慕,更趨近思慕的情感,細膩地、平靜的,卻一直存在,未曾消失,從透過屏幕見到他的第一眼開始。

  對於這份完全沒有來由萌生的情感,一期除卻偶爾覺得惘然失措外,倒也沒有太大反應。身為同窗兼好友的長船光忠,不曾曉得自己抱有這種可謂有點奇怪的想法,僅認為他難得有了崇拜偶像。

  正因如此,逢遇上鶴丸國永有新唱片發行,現在於同一所藝能事務所裡進行培訓,以『光忠』之名作為準新人預備軍的這位好友,總會主動為他送上一張免費新盤,近一年開始封面更莫名附有親筆簽名,到最後甚至連以往的親筆簽名唱片都補上了。

  儘管心底明白應將這種無法找到宣洩出口的思緒永遠深埋心底,可是粟田口一期無法否認,當光忠開口邀請自己,會否有興趣到他家事務所應徵實習經紀人——基本上就是行動助理的兼職時,他幾乎下意識便點頭答應過來,跟平常總會深思熟慮思考上幾天的自己簡直判若兩人。

  最後他終於以薪資很可觀,並且能得到非常不俗的實習資歷這兩個理由,說服自己的霎時衝動。

  再次翻開記事本瞥了瞥地址確認,粟田口一期輕嘆口氣,將它連同上課用筆記放進外出包裡,起身準備換好衣服往廚房去做早餐。

  反正已經跟光忠約好,今天一起下課吃過午飯後帶他到事務所報到,現在還是稍稍放輕鬆,別讓自己過份緊張比較恰當。

 

 

TBC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