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恩_4次元

【鶴一期】White Memories ~ 白い記憶 (3)

Chapter. 3

 

「一,我愛你。」

  「……我也是,鶴丸殿下。」

 

 

  【LINE群組名稱:三条企業—本丸成員專用】

 

  鶴丸國永『你今天嚇到了嗎?』:

  光忠……你還真不夠意思,將一叫到公司裡來怎麼不先告訴我一聲?

 

  燭台切光忠—帥氣是必要的:

  這句話我才要還給鶴醬你呢,突然便載著一期君跑來接我。

  要不是一期君看起來沒甚麼異樣,我還以為你將他強行擄走了。

 

  鶴丸國永『你今天嚇到了嗎?』:

  才沒有好嗎?我可是親切地送忠實粉絲回家的好男人呢!

 

  壓切長谷部‧主命:

  那個粉絲只限一期一振吧。

 

  鶴丸國永『你今天嚇到了嗎?』:

  長谷部我怎麼覺得你今天突然變得……那麼人性化了……

 

  壓切長谷部‧主命:

  那是因為你太吵,通知鈴聲不停響吵到我工作。

 

  燭台切光忠—帥氣是必要的:

  長谷部君你又在加班嗎,已經快十點了……

  晚飯吃過沒有?不如我現在做點東西帶過來給你,我明天沒課。

 

  壓切長谷部‧主命:

  不需要,馬上便回去了。

 

  大俱利伽羅:

  ……光忠已經在做宵夜了,叫你等他半個小時就好。

 

  壓切長谷部‧主命:

  【貼圖:無語小狗】

 

  鶴丸國永『你今天嚇到了嗎?』:

  居然還會用貼圖回覆了!

  長谷部你加班壓力太大了嗎?!真是嚇到我了!

 

  鶴丸國永『你今天嚇到了嗎?』:

  【貼圖:驚訝鶴】

 

  三日月宗近【櫻日恬休】:

  哎呀,如果是團子的話,真想吃一串呢。

  不過今天突然見到一期君,真的讓我嚇一跳喲。

 

  小狐丸【櫻夜靜眠】:

  石切丸忘了在這邊先跟大家打聲招呼。

  要不是藥研君今天聯絡上我的話,便大概趕不上阻止三日月說下去了。

 

  石切丸:

  抱歉呢,顧著檢查文件便忘記了。

 

  大俱利伽羅:

  三日月,光忠說待會拿團子到總裁辦公室給你們。

 

  三日月宗近【櫻日恬休】:

  呵呵,謝謝,甚好甚好。

 

  三日月宗近【櫻日恬休】:

  【貼圖:美味團子】

 

  鶴丸國永『你今天嚇到了嗎?』:

  真是的……連我都忍下來了,拜託你們可別嚇跑一啊。

 

  堀川國廣※兼桑幸福主義:

  我會好好照顧他的,請放心交給我吧。

 

  堀川國廣※兼桑幸福主義:

  【貼圖:敬禮小貓】

 

  藥研藤四郎§直至刀柄都…:

  嗯~?是這樣喔。

  原來今天將我家大哥載送回家,還順道讓大哥帶了點心回來賄賂我們兄弟的『公司前輩』,果然是鶴丸老闆啊~

 

  鶴丸國永『我今天被嚇到了!!』:

  !!!

  藥研你甚麼時候加入這個群組的!!

 

  鶴丸國永『我今天被嚇到了!!』:

  【貼圖:晴天霹靂鶴】

 

  大俱利伽羅:

  ……中午時小狐丸邀請他進來的,上面系統有提示公告。

 

  藥研藤四郎§直至刀柄都…:

  那麼,今生也請多指教了,鶴丸老闆~

 

  藥研藤四郎§直至刀柄都…:

  【貼圖:小匕首】

 

  鶴丸國永盯著手機屏幕兀自苦笑,看來無論轉生幾次,這道弟弟們的關卡還是必然存在的……雖然自己亦從未打算逃避。

  他點開了藥研的個人資訊頁面,盯著那個僅僅寫著『柄』字的頭像偷偷冒下滴冷汗,同時將他添加為好友。

  然後當他打開織田組專屬組群頻道,打算向藥研發送進群邀請時,才發現光忠早已安排妥當。仔細一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畢竟光忠之前便跟自己說過好幾次,跟一期是自高中以來認識的好友,亦早已跟整個粟田口家轉生後的短刀們很熟稔了,大概光忠早已知道藥研的LINE帳號了吧。

  再次往回回到朋友名單,鶴丸國永稍稍往下拉,輕而易舉便找到那個午後柔陽晴空頭像,主人的顯視名稱既陌生又熟悉——粟田口一期。

  過去即使能夠直接詢問光忠將一期的帳號地址拿到手,並主動以偶像身份聯繫對方打開話題也好,可是鶴丸國永在得知兩人早已認識這個事實將近一年後,依舊未有這樣做。

  除卻光忠多次好言相勸應再多給一段時間一期回想起過去記憶以外,其實他比誰都心知肚明,他並不想確實面對轉世後的一期一振——那柄作為刀劍,曾與自己建立密切戀人關係的他,已經完全忘記自己這個事實。

  「一……」開啟空白一片的對話視窗,他琢磨半晌,依舊沒想到該如何打開話題。

 

——『鶴丸……先生?』——

 

  儘管已事先為自己做了好幾層心理建設,然而當事實大剌剌坦蕩蕩地於眼前攤開那個瞬間,鶴丸無法不承認,受到那份打擊比想像中要大上好幾倍甚至以上。

  或許他該慶幸自己選擇了往藝人這條道路發展,不然一期可能甚至連他的名字亦無法叫出來。

  鶴丸國永不敢思考,內心浮現的這個『如果』,假若真箇於現實上演,他會露出甚麼表情,仍然能夠像剛才般,強行逼迫自己朝一期扯出笑容嗎?

  「只是一個稱呼而已,鶴丸國永,只是一個稱呼而已嘛……你在失落甚麼?」

  明明僅僅是一個稱呼而已。

  微涼掌心輕按前額,鶴丸國永兀自垂首,按捺想要大叫及揉亂己身銀白髮絲發洩,還有繼續自嘲的衝動。

  『叮鈴!』

  單調清脆的通知鈴聲赫然劃破滿室寂靜。

  緩緩按亮手機螢幕,卻發現意想不到的一行訊息出現通知欄處,鶴丸國永瞳孔倏地縮小,並揉了揉雙眼再盯望屏幕好幾秒後,才顫著修長食指劃開解鎖圖案。

 

  粟田口一期:

  今天麻煩您特地送我回家,還有給弟弟們的點心,他們看來很喜歡,真的非常感謝。

 

  簡單且有禮的謝言,跟顯示於對話視窗上方那個名字同樣,莫名地帶有陌生疏離感,卻又讓人如此熟悉又懷念。

  鶴丸國永怔怔凝視著螢幕,不曉得過了多久,他的理智提醒自己對方應早已察覺到他已讀取這段訊息,哪怕隨便幾個字的客套話也好,也該盡快給予回覆。

  可是鶴丸國永驚訝地發現,停留於手機上的指頭動不起來,完完全全。

  就在此時,停留在與一期對話那片視窗上,突然又刷新了一條新訊息。

 

  粟田口一期:

  再一次請您,多多指教。

 

——『我是一期一振,之前一直與您作為御物在三之丸裡。』——

——『不過甚少有機會跟您見面,能夠像這樣交談我深感榮幸。』——

——『再一次請您,多多指教,鶴丸殿下。』——

 

  「……」從未褪色的前世回憶與此時恰巧重疊,鶴丸國永覺得對方那個笑容彷彿近在眼前,端正有禮,沉實而美麗。

  恭敬話語下方,還有一個青色小鳥低頭鞠躬的可愛貼圖,想來應該是弟弟們看到合襯買好發送給自家兄長吧?而且這個弟弟最有機會是亂。

  放鬆緊皺的眉宇,好看薄唇輕輕揚起淺淡笑意。

  終於他開啟了手機鍵盤緩緩打字。

 

  鶴丸國永『等待』:

  三日月那個妖怪老頭子公司旗下的和式菓子店,不可能有水準不佳的道理,小傢伙們嚇到了吧?喜歡就好,下次再買給他們。

 

  鶴丸國永『等待』:

  喔,我才是之後在現場要你多加關照,由今天起多多指教了,一期助理先生。

 

  鶴丸國永『等待』:

  【貼圖:請多指教鶴】

 

  俐落地將回覆發送出去後,銀白青年意外地發現對方久久沒有回應,後來他玩味地發現,對方長期顯示『輸入中』的狀態,該不會陷入了自我膠著狀態?

  縱使今晚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相處時間,鶴丸國永還是隱約察覺到,或許現在沒有昔日記憶的一期,並非如光忠所言,對自己抱有那種粉絲的單純仰慕情感。

  或許一期確實很喜歡自己的歌,可是他發現對方每次直視自己的雙眼,與平常粉絲的眼神不太相同。

  那是屬種某種感覺更為深刻,彷彿希望連將自己深深烙印嵌進視覺記憶裡頭的視線,看似平淡卻非常強烈。

  不經意執起己身正佩戴的項鍊鍊墜細細摩挲,深紅的透明晶體裡頭,有著數不清的顆顆紅點,宛若嬌艷欲滴的草莓果籽,亦彷似鮮血。

  就算只有半點希望也好,無法恢復記憶也好,鶴丸國永知道自己已經不想再次放手了。

  失去那些在悠長歷史中累積,充滿各種悲痛的回憶,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他甚至能明白粟田口的弟弟們為何不強求必須令一期恢復前世記憶。

  無論是他們抑或自己,他們都不想再讓那個上輩子因失憶陷入自我苦惱、悔恨和悲傷的人,重複體驗一次這種感受。

  既然轉世為人,只要讓粟田口一期愛上自己便可以了。

 

 

TBC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