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恩_4次元

【鶴一期】White Memories ~ 白い記憶 (7)

Chapter. 7

 

  「鶴丸殿下總是會偶爾自己躲起來思考,才一眨眼功夫便不見了。」

  「……這樣的我比較浪漫,對吧?一。」

 

  「鶴……鶴丸先生,請問我們要去哪裡?」一手努力拿穩因奔跑而搖曳,似要隨時傾瀉而出的罐裝年糕湯,另一手則被眼前純白青年牽著走。無視沿路眾多投射到他倆身上的各種注視目光,將自己帶到升降機前,又再步出這座三条企業總部商廈。

  儘管曉得此時拉著自己的鶴丸國永並不會傷害自己,粟田口一期還是禁不住開口詢問。即使只是兼職打工,畢竟現在仍是上班時間,除卻生病告假,從來不曾蹺過課的他固然無法接受自己被動地蹺班。

  回頭凝視那張失措容顏,鶴丸國永想起過去在本丸生活時,首次拉著對方當番翹班,那個時候一期一振想要發怒卻又努力隱忍的無奈失措執拗神情,與此時幾乎同出一轍,宛若重疊。

  無奈而緬懷的苦笑,輕輕掠過那張素常總是笑得帶點狡黠而開心的透逸面龐,雖然鶴丸國永自覺並瞬間轉回前方,粟田口一期卻沒有錯過對方那短短一瞬間動搖。

  「沒事的,沒事的。」拐進某個轉角停下腳步,從口袋裡拿出褐色墨鏡戴上,鶴丸國永將握住的手稍微換個角度,小心翼翼地牽得更緊:「『因為當紅偶像鶴丸國永需要買東西及飲料,於是請碰巧見到的實習經紀人助理粟田口一期陪同外出保障安全』,你覺得這樣如何?」

  面對鶴丸國永明目張膽的耍賴發言,粟田口一期先是微微錯愕半晌,未幾卻突然『噗哧』一聲掩嘴笑出來。

  「……真像個小孩子。」長年習慣年幼弟弟們偶爾任性撒嬌,看到純白青年現在這副樣子,反倒無法生氣起來,一期淺皺俊眉笑道:「不過就這樣丟下訓練生們和老師還是不太好。」

  似乎早已預料到眼前人反應,鶴丸國永聳肩輕笑:「別擔心,那個指導老師也是三条的直屬職員,也在事務所幫忙很久了,放心交給他就好。」完全對於捅簍子這種事情習以為常,鶴丸國永毫無悔意又滿臉自信,反正負責老師是那位的話應該不會怪他吧?

  不過此時鶴丸國永尚未知曉,錄音室裡早已亂成一團,而且並非因為經紀人助理突然失蹤的關係。

  或許在深層意義上,也並非完全無關——

 

  「歌仙老闆,別拉著我!我們得去將一兄找回來!」後藤及厚被指導老師一左一右地用力提著衣領,而他們正一邊吶喊一邊將自己拉向錄音室的隔音門前,想要就這樣當著老師的面逃課。

  這是所有訓練生們此時所見景像,而且雙方已經持續了將近十分鐘角力。

  負責他們的新手經紀人助理突然被同社當紅偶像帶走,當他們仍未來得及消化這條訊息量過大又血淋淋的現實八卦時,錄音室裡便已經率先被粟田口家兄弟們鬧騰得炸開了花。

  「厚君、後藤君,我明白你們的心情,不過冷靜點啊。」眼看『一期一振保衛隊』核心成員的兩人由見到一期被帶走時,幾乎馬上便要緊隨奪門而出,甚至現在還掙扎著的弟弟們,歌仙兼定禁不住無語問蒼天地嘆息出聲。

  經紀人助理被藝人帶走也就算了,再溜走兩個訓練生他可擔待不了……雖然感覺從因為肇事者是鶴丸國永這個基础上,三日月宗近跟小狐丸大概會不予追究,可是這樣果然還是不太妥當,尤其在一眾根本無法知道事情真相的訓練生們面前。

  幸好藥研並沒有滲和其中……想到這裡的歌仙兼定突然察覺到有點奇怪,於是下意識轉向一直沒有作聲的藥研身上。

  「厚、後,別這樣,會令歌仙老闆為難的,繼續上課吧。」感覺到投往己身視線,藥研亦從手機屏幕抬頭,揚起燦爛得過了頭的笑靨:「鶴丸老闆已經答應了稍晚會將大哥親自送到家裡,門禁是九點前。」

  「啊,這樣啊,好吧。」

  「記得叫他要給我們買點心喔。」

  聽著兩人突然改變風向並乖乖回到麥克風前,似是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態勢,歌仙兼定禁不住佩服起藥研對自家兄弟的駕馭性。

  作為三条集團轄下餐廳機構總廚之一,兼任藝能事務所訓練生聲樂課指導的歌仙兼定內心默默如此想著。

 

  「既然是這樣的話……」在鶴丸國永再三強調保證,稍後會請堀川國廣接替自己,照顧那些被留下的可憐訓練生們,並會聯繫事務所好好說明,之後更在自己面前用LINE與事務所部份人員說明後,粟田口一期終於點了點頭:「那麼,鶴丸先生想到哪裡去呢?」

  循規蹈矩的制式化回應,卻未曾預料會得到對方瞬間整張臉亮起來這個反應。

  「只要是一期想要去的地方,哪裡都可以喔?」拉起彼此牽緊的手,鶴丸國永滿臉得意地回應,活像個惡作劇得逞,等著查收回報成果的小孩子。

  別於己身的熱度自交疊掌心處往上傳遞,一丁點一丁點地向身體深處湧進,彷如血液導向般——也許是同樣的,直至心臟悄然緊縮漏拍一下,穩穩的,踏實的,一期甚至感覺到耳際響起己身心跳聲。

  別於初次見面時,被對方突然緊拉著走,當時並未有產生任何特別感覺;粟田口一期能夠聽見,從胸口裡頭響起屬於自己的心臟脈動,以及對方自掌心、自指尖,經由相握傳遞過來似是同樣的跳動聲響,形成屬於彼此的合奏。不太急,卻滲雜些許雀躍與期待,宛若寧靜溪流間偶爾產生的小水波與漣漪,自然而讓人感覺安心。

  於冬日傍晚暮色下,對方淡金琥珀的雙瞳別於平常,凝視自己的倒影裡頭,映照出某股暖和溫度,寫滿與相握手裡脈動同樣的熱切期待。

  假若彼此十指相扣,是否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一期,怎麼了?想到要去哪裡嗎?」發現對方忽地再次沉默下來,可是卻有好好盯著自己看,鶴丸國永故作打趣地開腔,順道掩飾自己見到對方這副……幾近活像吐露愛意的誘惑表情——稍染紅暈的臉頰,於夕陽下閃爍生輝的蜜金眼瞳,看起來格外甜蜜誘人。

  假若不趕快別開視線,裝作看向遠處的話,他覺得自己或許會再無法掩飾思念,甚至不經思考地直接掠奪那片思念已久,現在在他眼前微張著顯得嬌艷欲滴的薄唇。

  「啊……那個只要是鶴丸先生想要去的地方,我……嗚!」瞧見對方與活躍話語有點不搭調的反應,粟田口一期回過神來,想要將心裡多餘的感受思考與期待拋開回應之際,最近已經愈來愈習慣的頭痛感再次赫然襲來。

 

——「那個,鶴丸殿下,我們要去哪裡呢?」——

——『嘛……反正是翹班偷溜出來,只要不回去哪裡都好。』——

——「您可真是……」——

——『只要是一想要去的地方,無論哪裡我都樂意奉陪喔?』——

 

  模糊記憶中那個雪白身影走在前方,似乎正興沖沖地拉著主視角那個人的手,矇矓面部輪廓下漂亮的薄唇正掛著非常好看的笑靨,燦金鍊鎖隨動作叮鈴作響。

  哪怕無法窺見整體表情,那抹淺淡又樂在其中的美麗弧度,亦讓人能輕易感覺到那份快樂,似是正看著甚麼寶貴事物。

  不,或許就是他最珍愛的人吧?

  彷彿能從中想起被這個人握住的手掌溫度……

 

——『哪怕只是到茶館一起坐著喝個茶吃團子也好。』——

 

  「一期,一期!你還好嗎?」抓緊眼前正痛苦地以雙手扶住頭顱的藍髮青年雙臂,鶴丸國永難得有點慌張低喊對方,眼前的粟田口一期臉色伴隨那聲突然悲鳴,刷地變得蒼白,讓他不敢隨便搖晃對方,怕自己一個無心動作會不小心令情況更為惡化。

  粟田口一期緩緩抬頭,略顯蒼白的面龐似乎還有點混亂,因為不敢隨便搖頭,唯有勉力扯出一抹淺笑向對方表示沒有大礙。

  「……我們先去咖啡館裡坐坐吧,附近有一家滿安靜的。」小心翼翼地再次握緊對方的手將他扶起,不動聲色地以手袖替他拭去額角冷汗,墨鏡底下的白晳臉龐唇角掀起了柔和弧度,帶領粟田口一期緩緩更往深處行進。

  緩緩牽著藍髮青年拐過幾個街角,粟田口一期曉得鄰近三条集團商廈所在現代化商業區旁,築有一座完全不相稱,對比起來卻毫不遜色,別具風味且歷史悠久,宛若小型迷宮般傳統商店街,裡頭從饒富年代的古式店舖,以至近年入駐各式新興小型食店及雜貨店等,甚至還有好些連鎖式分店。

  由於路段有不少不規則轉角,並且有窄道跟藏於樓梯下的裡街小巷,地形結構複雜,實在是非常容易令人迷路;一期便曾經聽說首日報到時於接待道見到那位美麗青年,實際上是三条集團總裁——筆名為三日月宗近的著名作家,便常常會溜出辦公樓,跑到這邊來到處逛逛。

  而且還異常會陷入迷路狀態。

  據說最後通常都是由副總裁,他的孿生兄弟小狐丸跑來找人才能找到,然後順利領回公司去。

  因為鶴丸國永牽著自己那種莫名的熟悉感令自己安心,加上回憶著自家總裁各種傳言,粟田口一期在又探進幾個轉角處,走下有著輕微銹蝕的鋼製小樓梯,最後對方停下腳步時,他才初次將眼前景象納入眼簾。

  面前是一座小型而帶點古典風格,以棕色及茶綠色為基調的咖啡館——若然鶴丸並沒有事先告訴他這是一間咖啡室,僅衝著這充滿日式搭配些許西式感覺裝潢,一期大概會認為這是間日式品茶室……何況門邊還掛有一塊以棗紅漆配以毛筆字寫上的『鶯』字木製招牌,實在與『咖啡室』三個字感覺相距甚遠。

  默默笑看身邊人,鶴丸國永似乎對於對方吃驚又沉思的反應很滿意,拉著他的手拉開木製趟門:「就是這裡,快點進去休息吧。」

  粟田口一期轉著好奇的蜜金雙眸環顧室內,店裡裝潢基本清晰地分開成兩半,一半是優雅高貴、極富西方宮廷式,以深棕、棗紅及深金色作主調,簡單且大氣地舖陳出高級咖啡廳的氣場。

  至於另外一邊……儘管是完全相反的和式裝潢,可是一張張深棕木方厚桌,還有配合茶綠色的和諧和室感,明明兩種感覺理應大相逕庭,卻又莫名地有種相互配合之感。

  「一期,想要坐哪裡呢?」等到身旁的水色青年用著好奇目光,似乎將整個店面審視完一遍後,鶴丸國永拉拉彼此牽繫的手柔聲問道。

  醒覺到自己不小心看得出神,粟田口一期趕緊斂回視線,帶點怯懦開口:「鶴……鶴丸先生決定就好。」儘管鶴丸國永已戴上墨鏡擋住大半容貌,而且店內顧客也不算太多,可是那頭罕見的天然銀白髮絲依舊過度顯眼。

  這才在眨眼功夫,店裡有不少女性顧客跟同桌朋友小聲交頭接耳起來,所以對比選擇坐在哪裡,一期還比較在意應該趕快找個角落位置,躲開眾人集中在他們身上的目光——尤其他們現在還牽著手。

  即使鶴丸國永行事作風素常已大膽隨性,現下情況就算被刊登到次期娛樂雜誌作為頭條,他相信對方亦不會在意,可是他還是想好好保護鶴丸的星途。

  「別擔心,雖然這邊還是有普通顧客,不過大多都是老主顧,沒事不會對外面瞎說的。」淡金瞳目左右顧盼一圈,最後拉著對方挑在和式裝潢那端,一個靠窗角落安坐下來,:「這邊有被桌可以蓋住腳比較暖和,而且這間店其實也歸屬於三条家管理旗下,維護個人隱私方面絕對有保障……對吧?鶯。」

  順應對方視線朝桌邊稍微往上抬起,粟田口一期才驚訝地發現,那裡不知道何時已經站著一個人,還正看著自己微笑。

  「沒錯,所以一期完全不需要擔心哦。」穿著黑白基調西式咖啡廳裝束的男人笑得更柔和,將手裡銀製托盤上的水各放到兩人面前:「之前便聽鶴跟平野提過不少你的事了,我是這裡的店長鶯丸,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誒?平野認識鶯丸先生嗎?」出乎意料地聽到自家弟弟名字,粟田口一期不禁有點驚訝,記得平野曾經跟自己提到,最近有時候會跟前田到這邊某家咖啡廳幫忙及休息寫作業,可是他從未預料到會是這種看起來收費就頗為高檔次的店家。

  「嗯,他經常帶著兄弟過來幫忙呢,所以有時候我會請他們喝些飲料當作回饋,這裡比較清靜,寫作業溫習也可以專心一點。」有著茶綠微鬈髮的男性在一期面前放下菜單,淺淡笑靨讓他散發出某種憩靜氣息:「喜歡甚麼東西請隨便點,雖然我很想說作為見面禮請客,不過三日月跟小狐丸早已囑咐過,一期及粟田口家的所有單子由他們負責。」

  「這個……還是不太好,我跟平野他們的帳單還是由我來付吧。」並非不想接受三日月宗近的厚意,然而粟田口家自小為他培養起自律自主,若是自己能夠負擔得起的範圍便絕不麻煩他人,更應隨時伸手助人的個性。

  打從粟田口一期進入三条集團打工以來,論及跟自己碰頭最多的人除卻鶴丸國永,應該便是這位感覺有點飄忽,跟鶴丸行事同樣隨性的三日月宗近董事長了。

  只要他一有空便會捧著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美味團子,跟剛新沏泡好的熱騰騰抹茶來找自己,邊吃邊談天說地。

  有時候更會提及他的孿生兄弟,也就是三条集團的副董事長小狐丸和其他兄弟,因此一期現時對他們並不陌生……除卻他始終不知道三日月口裡一時喊成弟弟,一時又喊作兄長的小狐丸,究竟是兄抑或弟這點。

  「這點一期你倒別跟老頭子太客氣,當作是員工兼家屬福利就好。」鶴丸國永無所謂地拿起玻璃杯就喝,空餘的手以修長富骨感指節翻閱菜單:「反正就算你拒絕了,他還是會想辦法塞進你手裡。」

  顯然自小沒少領教這些狀況,白髮青年淺皺眉宇,向對桌揚起無奈笑靨:「不過他也只會對喜歡的人好,所以別想太多,放輕鬆點接受便可以了。」

  先瞧了瞧對桌,又抬頭看看站在兩人桌邊的鶯丸,並看到那位店主朝自己微笑點點頭表示讚同,粟田口一期低嘆口氣,釋懷地揚起與鶴丸同樣的笑顏:「好吧……不過三日月先生真的很疼鶴丸先生呢。」

  鶴丸國永是三条集團幾位核心人物的表弟這件事情,雖然對外沒有張揚,甚至連鶴丸的公開資料部份也是造假,可是在公司內部其實並非甚麼秘密,甚至有不少人亦曉得。

  主角本人每次提起這件事總是滿臉嫌棄,偶爾卻會看到他對三日月宗近展露平常不會有的笑容——在一期角度看來,就像是自家弟弟們向自己撒嬌般,這個發現令一期每次皆會會心微笑。

  這個看起來很活躍,實際上卻害怕寂寞的人,終於不會再孤單一人了……莫名湧現的想法和欣慰感讓他覺得安心。

  連粟田口一期自己也沒有察覺到,他早已開始習慣這些偶爾交錯的情緒感受。

  屬於埋藏在他這副軀體靈魂裡頭,那柄名為『一期一振』的御物太刀,想要碰觸『鶴丸國永』的情感。

 

  【LINE群組名稱:本丸通訊】

 

  平野藤四郎●安恬:

  一兄跟鶴丸先生來到鶯丸殿下店裡了。

 

  前田藤四郎○榮耀:

  雖然一兄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可是心情不錯的樣子。

 

  亂藤四郎☆想和我亂舞嗎?:

  誒?居然去約會了?(๑•̀ㅂ•́)و✧

 

  平野藤四郎●安恬:

  嗯,鶯丸殿下去招呼他們了,為免一兄問得太多,我們躲在後場準備室。

 

  亂藤四郎☆想和我亂舞嗎?:

  可惡啊,人家也想要去看的說!٩(๑`^´๑)۶

 

  後藤藤四郎∞每天的牛奶攝取量是滿滿一盒!:

  藥研,你之所以這麼放心,難道是猜到鶴丸老闆會帶一兄去哪?

 

  藥研藤四郎§直至刀柄都…:

  哈哈,不知道呢?

 

  三日月宗近【櫻日恬休】:

  呵呵,甚好甚好,鶴要加油喲。

 

  三日月宗近【櫻日恬休】:

  【貼圖:美味團子】

 

  前田藤四郎○榮耀:

  三日月先生你明明就在我們後面……

 

  小狐丸【櫻夜靜眠】:

  三日月你在那邊等我,我現在過去接你。

 

  【系統提示:三日月宗近【櫻日恬休】已將群組名稱變更為”本丸通訊‧鶴丸約會現場直播資訊交流板”】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