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恩_4次元

【鶴一期】White Memories ~ 白い記憶 (10)

不高速地快快衝了個短更…XD

這章莫名地寫得很順,希望下章也是這樣(?)

終於開始比較貼合觸及兩人的感情好高興~QwQ//

我愛鶴一~QwQ//

Chapter. 10

 

  無法看清 那一年迎來初雪的日子

  嬉笑間 悄悄凝望無法碰觸的 你的笑顏

  為純白添上色彩 你的七色

  時間到了 你這樣說著要離開 笑得更燦爛

  跟比我在一起 更加

  請回過頭 注視我吧

  無法訴說出口 比她對你更深的 戀慕

  就在這兒 注視我吧

 

  世界在旋轉。

  最少在此刻的粟田口一期眼中是這樣沒錯,他驚訝地睜大蜜金雙目,錯愣盯望視野中被放大得不能再更放大,那張美得驚人的白晳透逸面龐,微皺眉宇下的纖長睫羽正緊閉,未有與他目光對上。

  微暖濕潤的觸感落在他唇角處,捧起己身面龐的手掌姆指旁那片乾淨臉部肌膚表面。

  「鶴……」本來想要說些甚麼,然而在發現對方神情深刻且專注後,一期卻無法再併湊出半個音節,再次平靜地注視鶴丸。

  毋須言語,對方痛苦掙扎埋藏於心底深處,無法訴說出口,可又難以決捨拋棄,深刻、固執的唯一愛意,像狂濤般向自己大舉侵襲而來。

  跟整個上午不斷重覆強行虛飾,經過計算後所透露的偽裝情感截然不同,鶴丸國永的情感此刻自然直接地打落在粟田口一期心坎處,泛起一波波細細漣漪,來得急遽猛烈,卻又靜謐綿密。

  「卡!OK!」直至導演滿意而穩重淡定的聲音響起,一期才從不曉得沉澱到哪邊去的思緒中回神,不知所措地看著鶴丸國永張開眼睛。

  琥珀眼瞳凝視還被自己小心托起的白晳面龐,緩緩又不捨地離開正在蠱惑自己,想要不顧一切去肆意掠奪,於鎂光燈下閃爍著櫻色光彩的濕潤薄唇。

  「……鶴丸先生?」懷著未知不安怯懦開口,蜜金潭瞳在首次直接接觸到的過強密集燈光下勉力仰視對方,被動地等待突然把自己帶到鏡頭前的純白青年開口。

  「一期……嚇倒了嗎?」掀起兩端唇角形成好看淺淡弧度,不如素常立刻回以玩鬧式笑言,儘管吐出話語與平日沒有兩樣,聲音卻柔和得像拿著純白羽毛輕輕在一期心上一撓,令他更不知所措。然而當粟田口一期想要再次詢問對方,這個是否僅僅真箇跟普通玩笑同樣時,鶴丸國永已率先開口截斷話鋒:「可是這次我並沒有在開玩笑。」

  凝視眼前那張因自己回應變得愈發漲紅,宛若草莓般的羞赧雙頰,鶴丸國永明白對方確實有聽進自己這帶有曖昧感的告白了。

  「不過……現在我肚子餓了,先來吃飯吧!」曉得此時繼續進逼對方並沒有意義,尤其現場還有這麼多雙眼睛瞪著他們,急於問出答案很可能會嚇跑對方:「慢慢想之後再給我回答就好,一期也餓了吧?吃飯!吃飯!」

  故意將最後幾個字加強聲量喊出,鶴丸國永邊跟工作人員互道辛苦邊拉過一期手臂走出佈景,盡量表現自然以免勾起各人八卦心理蜂擁而上,好讓對方立場不會顯得過份突兀。

  將近二十二年的期待與思念,他都咬牙熬過了,並不急於等待這一時半刻;畢竟對於沒有往昔記憶的粟田口一期來說,自己只是才剛真正面對面認識一個月的公司前輩,兼比較崇拜的偶像而已。

  哪怕自己這個月以來幾乎天天皆進行黏巴達式攻勢接近,基本的距離依舊存在,不會平白消失。

  記憶缺失形成的距離、現世社會大眾認同戀愛觀造就的距離、愛慕多寡差別築起的距離。

  這些全部全部,鶴丸國永都無法不去面對,更甚者要比粟田口一期先於幾步考慮。

  然而當路過導演身旁,接受著他調侃及好奇味道十足的目光注視下,順利取回平板電腦後並到達他們兩人的休息位置,在鶴丸正打開漢堡包裝紙準備大快朵頤時——

  「那個……請您先吃吧,剛才負責道具的深口先生跟我說午飯後要拍攝小部細節,有些道具得先到隔壁存放倉庫取過來。」未有給予對方異議機會,青年垂著天色水藍的腦袋一口氣說完,直接轉身跑出拍攝現場。

  「……果然還是太急進了一點嗎?」

  「當然了,突然便將人家拉上去,還差點被強吻,沒給你個巴掌再撥110已經非常冷靜了。」眼看一期逃離現場,於是乾脆大剌剌走過來,明顯已褪去剛才滿臉黑氣的女製作人,站在自言自語的鶴丸國永身邊咬著三明治幸災樂禍。

  或許其他人還會認為剛才拍攝成功,僅僅是一場巧合,可是她相信自己跟丈夫絕對不會弄錯——那種真摯且迫切痛苦得幾近窒息的愛情,從視覺、從空氣,不聲不語便直直敲痛她的心扉,絕對沒可能單憑演技便能演繹到。

  儘管未來有這種機會,那也並非現時對演繹愛情橋段情感表現有所困難的鶴丸國永能辦到,這根本是一次赤裸裸昭然若揭的告白。

  面對製作人毫無忌諱的嘲諷調笑,亦未有開口辯白半句。鶴丸曉得製作人的看法於普通人而言,是簡單不過的事實,因為那抹他所鍾愛的天色水藍身影,並沒有作為『一期一振』時半分記憶,何況自己亦不想跟後輩計較甚麼。

  當然作為這輩子本名為五条鶴丸的他,製作人夫妻實際年齡要比自己大上不少,然而從半歲嬰孩時期便開始恢復記憶的他從來就沒有幾個真正前輩。

  鶴丸相信身邊有著前世記憶的本丸夥伴們,應該都有差不多的彆扭體驗感覺,而且基本上每天都在反覆上演。

  如同他在憶起的頃刻,身體卻仍是個連話亦無法說清的嬰兒,只能不甘心地被發現的三日月宗近抱住大聲哭泣一般。

  發現鶴丸國永壓根不打算作任何回應,製作人重嘆口氣,伸手揉了揉對方那頭銀白髮絲:「雖然我不知道你為甚麼會對小經紀人有著那麼沉重的感情,可是無論你有多著急也得稍微學習放鬆,不然他的負擔會相當大。」

  製作人夫妻在長期有著合作關係的三条藝能事務所偶有出入,當然對鶴丸國永最近愛在這位新晉小經紀人身邊團團轉的小八卦有所耳聞。對同性戀,她並沒有抱持反對或負面看法,只是因為一期出現的時期,比鶴丸發表出道曲要晚上不少,完全沒有銜接點可言,所以她才從未把『鶴丸的意中人』這個角色聯想到小經紀人身上。

  然而經過剛剛和此刻一役,她才曉得自己或許仍有多得無法釐清的源頭不清楚,甚至以後也可能沒有機會了解。

  所以只能盡力去嘗試幫助鶴丸。

  「……我知道,謝啦。」帶有疲憊感的臉容放鬆不少,鶴丸國永重新掛起平常笑靨,跟不久後亦湊過來的導演坐在一起,邊吃邊閒聊地愉快渡過。

  當鶴丸飽餐滿足,把漢堡包裝紙搓成一團時,朝壁鐘一瞥才發現已經經過接近半小時,但是一期還沒有回來。

  雖然方才行動於對方確實刺激過度,不過應該冷靜一點了吧?想到這兒,鶴丸決定親自跑一趟去接一期回來,趁勢調整彼此尷尬。

  他起身跟導演夫婦交代一聲後,想轉身離開之際,一個少年赫然大力打開現場兩邊大門,張著嘴想說些甚麼,卻因來程跑太快無法接上氣,大口喘息好半晌才併出斷續句子:「救……道……道具……」

  「道具怎麼了?」圍繞在少年身邊的人們曉得他是道具組的兼職員工,剛才趁午飯時間順道外出購買部份製作補給物資,理論上應該剛由外面回到現場。

  大部份人亦認為少年沒經驗比較緊張,於是聽到道具相關立時放鬆不少。

  靜靜盯望兼職少年白如紙張留著汗的模樣,某種不安感卻莫名湧上鶴丸國永心頭。

  然後這種預感在下秒便證明它確確實實,是真的。

  「道具存放倉……失火……!」

  『碰啪!』未待少年整句話語出口,鶴丸國永已率先奪門而出。

  他的腦海徙然空白,身體用盡全力往外奔跑,全身內外所有思想與細胞僅僅呼喚著唯一一人。

  一……!

 

TBC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