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恩_4次元

【鶴一期】王座之上(15)上

由於這章實在有點長,所以就分開兩次貼好了,下次更新會是全章一次更。XD
上半有一點都不明顯的閃光,還有孕期描寫,以及微俱燭請注意食用。(天音:好囉唆)
我愛鶴一一萬年。

Chapter.15
  象徵幸福的定義及導標到底是甚麼?
  那必然在各人心中自有不同意義。
  能夠給予正確與否證明的,只有時間與結果。
  以及選擇者的感受。
  復國軍主隊遷進中央都市翠斐的過程,比預想中要順利上很多。
  在成功奪回中央都市翠斐,作為復國軍現時最大據點後,一系列善後工作亦接踵而來,復國軍全部成員每日都幾乎由天色濛濛亮忙至完全入黑,可是他們臉上笑容卻愈發燦爛。
  打從那天臨時替代鶴丸三人的決議工作後,一期一振比之前更常出現於主廳裡頭,各個帶著有關民生安排文書事宜的部屬,也開始自動自覺率先尋求王子殿下的批核。
  雙方毋須言喻也理解到,這是為傷勢未癒的大俱利伽羅,以及肩負上照顧前者責任後,每天都更忙得像熱鍋上螞蟻的燭台切光忠分擔部份工作。
  而且這位平常基於安全問題,絕大部份時間都被保護留守自己房間裡的皇室正統繼承人,顯然是個工作狂熱分子,每天都只顧著批閱各式文書,往往都是由跟他同樣忙得不相伯仲的鶴丸國永,親自跑來把精神已疲憊得聳拉著腦袋、眼皮大半闔上的一期一振領回房間裡休息。
  讓眾人略感驚奇,仔細一想卻又覺得意料之中地,自小已作為統治者被培養成人的一期一振,各種決策顯然都比另外三人更到位,且貼近民情所需;由他開始較以前更大幅度著手幫忙提出及佈下建言起,附近幾座城市的治安和整頓安排,皆倏地得到飛躍性的改善。
  因應一期要求,自軍連日來夥同少數由始至終堅持留守翠斐的民眾,盡速把城鎮整修成原貌恢復運作——部份亦幸虧之前負責坐守中央都市的五条瑛,正式跟復國軍交鋒前早已調撥人手協助控制整頓,令明明比鄰近城鎮面積大上好幾倍的此處,各式運作、出入口貿易反倒更快回歸正軌。
  與此同時原來居於翠斐,並於戰爭期間逃亡到鄰鎮的國民,也受到復國軍護送能夠盡快返抵家園。並且即使當下人手短絀,一期也堅持徹底區分開第一性別及第二性別,加派士兵妥善進行護送工作,保證讓全部人絕對安全到達。
  時光荏苒,春雨不知不覺間已趨減緩,空氣逐漸瀰漫著潮濕悶熱感,訴說春季步入尾聲階段。
  工作好不容易告一段落,然而今天翠斐的市長府邸內,人們又歡騰地忙碌起來,特別是廚房裡頭的叔叔阿姨及燭台切光忠。
  從早上便張羅點算送到府上,各種琳瑯滿目的精緻預訂食材,甚至分組盡速開始前置處理,直至午後更是未曾踏出廚房半步,全心全意埋首進行烹調,陣陣香氣伴隨切菜、鍋具碰撞聲及沸騰音色交錯,重新點亮了這棟遭到廢棄將近半年的偌大府邸。
  此時一期一振正坐在自己房間裡的靠窗位置,緩緩前後搖晃的安樂躺椅裡,讓他不自覺打起小盹,半闔蜜金潭瞳倒映出柔陽,閃爍著幾星光芒,手放在微隆下腹處順時針轉圈兒地來回輕撫。
  今天是這片大陸,鄰近所有國家皆會共同慶祝的大型節日——鈴燈節。
  由於鶴丸不久前已下達全軍『鈴燈節當日只需維持基本戒備,毋須準備隨時應戰』的命令,士兵們縱使惴惴不安,經過幾番思想鬥爭後,還是服從了這道軍令,畢竟幾個月連續征戰下來,還有攻陷中央都市後,亦意味著最終決戰已近在眼前,無論站從哪邊角度而言,都實在需要一個給予自己喘息的理由與機會。
  於是他們在編排每個人輪流短時間值班,且維持基本戒備人手下限的保障前提下,興致盎然地籌備起來,雖然戰爭期間不能像往年般大肆慶祝,不過準備一頓稍微豐盛的晚飯,必定無人異議:這讓最近苦惱著如何讓營養不足的王子殿下,以及正值養傷期的戀人多攝取營養某位獨眼青年,興奮地全力投入這項盛事,甚至躲在藏書庫內埋頭苦讀鑽研兩天。
  最後因為當日全軍呈半休歇,沒有文書可批改的一期便無端恢復成不久前全面養生狀態——從早上至中午,被光忠親自端到房間裡的兩餐餵飽後,他都待在室內不曾踏出半步,活像一隻飽餐後的滿足小兔子般,瞇眼曬起太陽來。
  這是鶴丸國永敲門未果嚇得緊張拉開房門後,所納入眼簾的景像,頓感哭笑不得地上前單膝跪到搖椅邊放柔聲線詢問:「殿下,你累了嗎?要不過去床上睡一會?」
  「……不要,這裡……就好。」半睡半醒的王子殿下掀了下眼皮,確認來者後乾脆地完全閉起,略帶任性回應後傳出規律呼吸聲。
  對於一期一振偶爾表露的小固執與任性早已習慣,何況近日連番協助戰後善後事宜,確實不曾讓對方有充足休息,幾日後主軍又即將離開翠斐推進戰線,此時稍微忙裡偷閒,相對便顯得合情合理了。
  鶴丸國永拿過薄被蓋在一期身上,然後把有著純金色櫻草雕花窗框的落地玻璃窗,拉起剩下一道縫隙好讓對方不會輕易著涼時,注意到窗框花紋不禁為原市長的小小浪漫情懷會心一笑。
  目光轉向對方睡顏盯望半晌,繼而順應身體線條落到一期手掌掩住的下腹位置停留,嘴角轉變成一抹遙不可及卻又安心的苦澀笑靨。
  雖然食量並未增長太多,可是隨著王子殿下最近較之前積極得多地補充營養及睡眠,將近五個月孕期的腹部終於開始明顯微微隆起,此時正與父親一起靜靜地睡覺。
  最後他始終未有伸手去碰觸,那個於記憶中曾帶給自己些許溫暖,與他血脈相連的孩子——在被倦意以及伸出手的渴望侵襲前,銀白身影硬生生地抽回晾在半空的手掌,轉身拉開了房間中央的精緻桌椅,從懷裡掏出裝著從書庫找到的新兵法書,以及部份文書的布袋,守在對方身邊之餘逕自專注起閱讀及工作。
  儘管一期一振睡得很沉,那個肚子裡的小生命似乎並不甘寂寞;當Alpha的水仙花氣息遠離才沒多久,彷彿意識到另一位父親撤回了本應親近的手掌,赫然宛若鬧脾氣般伸展了下手腳,令腹部突然產生起伏的一期倏地張開眼睛,反射性就安撫似地來回輕揉著:「嗯?怎麼了嗎?」
  聽見動靜的鶴丸注意力也被馬上吸引,放下手裡翻著的紙頁及羽毛筆,走到對方身邊:「沒事嗎?他吵醒你了?」
  瞧見對方臉龐寫滿緊張關心,少年搖了搖頭否定:「我沒有大礙,只是有點奇怪,這孩子最近都挺安靜的,不知道怎麼突然就鬧起來了……」緊盯著衣料下稍有小凹凸的肚皮,雖然並非很痛,然而不久前險些失去胎兒的回憶接踵湧上,令他不禁皺眉且變得心焦慌張:「鶴丸先生,他會不會又……」
  「沒事的。」話音落下同時,鶴丸一手反握住對方抓住己身臂膀的手,另一手則覆上包裹著胎兒表面的腹部表面緩緩細掃,溫潤卻堅定地安撫著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因為殿下已經這麼努力了,所以孩子也不會輕易認輸的,對吧?」
  「……嗯。」鼻腔間沁入標記自己的Alpha信息素氣味,讓一期一振慌亂的情緒漸趨平復,蜜金潭瞳映出一抹亮色虹彩,半斂凝視那個刻意把檢查動作,裝得活像只是稍微摸摸寶寶般不以為意,只為減少刺激自己的俊逸男人,抿著唇不曉得該露出怎樣的表情。
  瞧見胎兒在自己撫上對方肚腹處輕揉後,活躍而帶點不規則的律動馬上平靜不少,繼而甚至像是有意識地集中於己身掌心下顫動,似在想要跟自己打招呼又像撒嬌般,感受到這些令鶴丸國永好不容易才控制住沒做出哭笑不得的無奈表情。
  「鶴丸先生?」
  「沒有大礙,大概天氣轉熱讓他有點亢奮,想跟父親玩玩而已。」亮金雙眸帶笑半垂凝視那個隆起的部分,最後輕掃一下才將兩手撤回,鶴丸國永滿臉若無其事地起身倒了杯水遞給對方,掩蓋剛才抓住一期手掌的微妙尷尬感:「待吃過晚餐後,我陪殿下到城裡逛逛吧?」
  接觸到一期一振疑惑中滲雜期盼的目光,鶴丸淺笑續道:「雖然因為戰事,不可能像往年般舉辦大型祭典慶祝,但是各式店家似乎也有或多或少地販售相關商品,或許正因為處於這種時期,鈴燈節才更顯重要吧。」
  鈴燈節是這片大陸間流傳已久的傳統節日,五月一日象徵著紀念故人與表達思慕祝福的日子——日間人們會贈予重要的人一株鈴蘭,甚至藉此向單戀對象告白,其中更以一株剛好長有十三朵小花的鈴蘭,被寓意為最大的祝福及好運;夜間他們會帶著鈴蘭花朵造型的小燈,在表面寫上故人名字,並於湖畔或小河處放出飄流,祝願生者及死者彼此都能得到『幸福的回歸』。
  因此儘管正身處戰爭期間,既然復國軍早已下達安全的消息,國民們還是樂於慶祝得來不易的節日——每間店舖都販賣著從山間採摘的新鮮鈴蘭花串,或是鈴蘭燈籠,還有各式各樣的鈴蘭造型飾品、糖果或甜點。
  這對長居於皇宮,每年只能在花園裡大型水池中放燈懷緬祖父母的一期一振來說,無疑是個新鮮體驗,於是納納地頷首輕聲應允。直視著鶴丸同樣凝望自己的眼眸,無機質的亮金色琥珀於和煦陽光下更顯眩目純粹,帶笑而專注的視線讓一期反射性開口:「晚餐……可以跟鶴丸先生,還有光忠先生和大俱利先生一起吃嗎?」
  對於自從進入邊境都市蘭廓軍事要塞以來,一期一振長期都獨自或被侍候陪守著用餐來說,王子殿下這個不按牌理的驚喜明顯將鶴丸唬住,然而察覺到對方略帶緊張的表情後,鶴丸國永便寬心一笑答應下來,並於燭台切光忠送來有著鈴蘭造型的香草奶油蛋糕時告知,讓獨眼青年驚喜而興奮地往樓下奔去更賣力準備。
  傍晚時分共同享用燭台切光忠特別烹製,有著各種強身、補充能量功效的東方菜餚後,在大俱利伽羅及燭台切光忠目送下,兩人從市長府邸出發。
  「……讓那兩人獨自外出,沒問題?」盯著闔上的大門門板,大俱利看向身邊戀人。
  「沒關係的,就給點時間讓他們好好相處吧。」盈起釋懷而柔和的笑靨,光忠瞇起燦金獨眸,輕牽起對方兩指:「我們也是。」

小筆記:
櫻草花語:初戀、希望、不悔、妖精的鑰匙,一定會引導持有者回到思慕的人身邊。
TBC

评论(4)

热度(31)